牢记使命锐意进取 用心用情做好离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

作者:省委老干部局 任占营 加入时间:2020-08-25 14:09

“幸福都是创造出来的”,这句话经常在我心中回旋,时常品味、思索着,感悟不尽,学习“两弹一星”精神、“西畴精神”和浙江案例后,对它的内涵有更深的理解,哲理上有更深刻的认知,这些不就是对它最好的解读吗?在学习中,我们找到了最直观的答案。

英国作家塞﹒约翰逊曾说过“榜样具有良好的感染力。”掩面沉思,“两弹一星”精神、“西畴精神”和浙江案例不就是我们最好的榜样吗?

一、以榜样为动力,牢记宗旨,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

“两弹一星”精神、“西畴精神”和浙江案例践行着一个真理,坚定信仰一心一意跟党走,才能创造出撼天动地的惊人业绩。他们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,紧跟着时代的节拍,踏着激进的旋律,与时代同频共振,铸就了座座丰碑。作为一名党员,任何时刻都要对党忠诚,矢志不渝地跟党走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提升政治站位,在思想上、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,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一切,在前进的道路上,找准定位、校准航向,坚定信仰,补足精神之“钙”,努力实现自我价值,实现共产党人的宗旨信仰。

作为老干部工作者,敬爱致恭做好老干部工作,就是我们的初心使命,“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,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。”保障好老同志的晚年生活,工作人员应心怀敬佩之情、充满孝心之意,视老同志为亲人,认真落实各项有关政策,多办好事多办实事,让老干部政治上有荣誉感、组织上有归属感、生活上有幸福感。让组织放心,就是对党的忠诚,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。

二、以榜样为动力,务实求真,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

“梅花香自苦寒来,宝剑锋从磨砺出”这句话道出了奋斗的真谛,成功靠的是奋斗、靠的是荆棘路上的不懈追求,“天上不会掉馅饼”。新时代新征程的路上,我们要攻坚克难、砥砺前行,策马扬鞭、奋起直追,在人生的征途上,不惧艰险,勇越障碍,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,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业绩。

省企管中心每天面对面与离休干部接触,是一线服务工作者,面对的是老同志生病住院、生活不能自理、家中生活困难等具体事,作为老干部工作人员,应沉下心来,从一件件琐碎的小事做起,扎扎实实、不辞辛苦,在重复着同类的工作中,忙碌着微不足道的件件小事,满足老同志的样样需求。如离休干部生病住院,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医院看望;行动不便,我们及时为其送去轮椅;为方便健康体检,协调医护人员定期进行医疗巡诊等。无论是上班时间,还是休息时间,老同志只要有需求,我们就到位,解决老同志困难的地方,就是我们的工作岗位,用件件小事温暖老同志的心,在平凡的工作中,不断培养工作人员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毅力。

三、以榜样为动力,爱岗敬业,用心用情做好离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

服务离休干部工作,是极其平凡而单调的,但服务好离休干部,是我们的职责,这里有我们对理想的向往,有平凡人生价值的追求。作为一名党员,要时刻牢记职责义务,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,务实敬业,从点点小事做起,才能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大化。

“撸起袖子加油干”。催人奋进、温暖人心,是冲锋的号声,是前进的动力,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代人的历史使命。面对新时代的使命任务,有不得半点的犹豫,容不得丝毫的松懈,要以时不我待、只争朝夕的紧迫感,勇于担当作为,坚定信心,锐意进取,开拓创新,赓续传承优良传统,在新时代前进路上行稳致远、铸造辉煌。

心中有信仰,脚下有力量。作为一名服务老干部的工作者,我们应坚定信仰,务实工作,在本职岗位上,创新思维,主动作为,服务及时跟进,主动为老同志排忧解困,提升老同志晚年生活质量。心怀敬仰之情服务老同志,充满关爱之情照顾老同志,满怀孝敬之心尊重老同志,把老同志服务好保障好,让组织放心,老同志满意,在平凡的岗位上,实现人生的价值追求,用我们的微薄之力,助力推进老干部事业的科学发展,锐意进取,用心用情做好离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