弘扬“西畴精神” 锤炼实干担当品格

作者:吉林日报社 王纪佳 加入时间:2020-08-06 08:19

习近平总书记说:“惟其艰难,才更显勇毅;惟其笃行,才弥足珍贵”。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预备党员,通过对“两弹一星”精神、“西畴精神”的学习,我深刻领会了“等不是办法、干才有希望”的精神内涵,虽然身处平凡岗位,依然要努力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,做一名实干担当的党员记者,为我省全面振兴贡献一份平凡的力量,我坚信只要能将这无数平凡而伟大的力量汇聚在一起,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早日实现。

学习“西畴精神”,做乐于奉献的记者。建设家园需要的是加倍的付出,是拼搏和奉献。西畴人民为了子孙后代能有个好的生活环境,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,干群一心,搬石头、修公路,用双手改善家园的自然环境。作为党的舆论喉舌,在工作中要有不怕吃亏、乐于奉献、造福后人的胸怀,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,为吉林全面振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。

学习西畴精神,做踏实肯干的记者。西畴人民面对石头山,毫不畏惧,认定目标不放弃,踏实肯干,一天一天,一年一年,朝着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的打石头、修公路、种果树,直到把事情做成为止,做好为止。作为一名基层记者,要学习这种坚韧不拔的毅力,学习西畴人民的务实肯干的精神,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,坚守共产党员的执着,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,一点一滴为人民服务,谋民生之利,解民生之忧。

学习西畴精神,做敢于担当的记者。西畴人民团结一致,攻坚克难,人心齐、泰山移,团结就是力量。在疫情、灾害等艰难时期,作为一名记者要学习西畴党员的担当精神,面对困难不退缩,不低头,敢于应对挑战,敢于主动迎接挑战,不推责,不逃责,困难面前挺在前头,做到与党和群众心往一处想,劲往一处使。

西畴人民创造了奇迹,西畴的党员干部树立了良好的党员榜样,我们要以西畴党员为榜样,在普通的岗位上脚踏实地、兢兢业业、甘于奉献。